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微拍作品获省级最高奖

http://www.mwnews.cn  2018-03-12 21:12: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近日,首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获奖名单公布,阳光学院人文与文化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微拍作品《古韵廉风》斩获大赛最高奖项“白鹭奖”、一等奖,《匠心》斩获大赛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以“我看新福建·喜迎十九大”为主题,赛事共设“微电影”“微视频”和“拍图写话”三个项目、共六个组别,参赛作品多达到2580件。经过层层角逐,专家分组分类评分、入围作品答辩等比拼,经由福建省教育厅核准发布,阳光学院《古韵廉风》、《匠心》两部微作品获奖。此外,阳光学院也戏福州市属高校唯一获奖单位。

  影片《古韵廉风》以廉村一位退休老书记(导游)的故事为线索,跟随他的视角重走廉村路,向观众介绍 廉村的古官道、悬鱼、水井、以及廉村人读书写字、看闽剧等习俗,饱满地还原廉村的古朴,展现了廉村老祖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影片《匠心》匠心,一房陋屋、一块顽石、一份手艺,平凡世界里的许许不平凡。影片通过对一位手工老匠人徐师傅的生活平叙,真实反映了古着工艺事业在当代的发展,照映出大时代里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