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信标委物联网相关会议在我区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3-13 09:37: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0904990855777.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俞雪梅 文/图)3月7日,福建省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联网感知和应用技术标准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位于马尾的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召开。省数字办、省信标委秘书处、工作组等37家成员单位到会,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参加会议。

会上,省数字办科技处邹毅处长首先宣读了《福建省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调整物联网感知和应用技术标准工作组的批复》(闽信标委[2018]1号)。随后,各成员对物联网感知和应用技术标准工作组工作细则进行表决,并共同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2018年)、《福建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政策进行解读。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物联网产业基地”展厅暨“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对马尾区已有物联网相关产业成果进行了解。

福建省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联网感知和应用技术标准工作组由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作为该工作组的组长单位,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为副组长单位。工作组对口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主要负责制定和完善数字福建物联网领域标准体系,提出物联网感知和应用技术标准制修订计划任务,负责相应宣传、推广标准实施。

此次会议明确了工作组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关键共性技术领域作为近年物联网领域标准研发制修订重要方向,工作细则的表决也进一步完善了工作组的规范性,对后续工作的开展起到保障作用。与会成员单位对该工作组2018年计划开展的物联网系列活动表示非常的支持和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