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2018年春运顺利结束 车流量达469139辆次

http://www.mwnews.cn  2018-03-13 15:57: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3.23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俞训达 文/图)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春运期间,马尾区104国道连江往马尾方向车流量约174279辆次,从江滨路、三环进入马尾的车流量约294860辆次,未发生旅客运输伤亡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事件,总体形势安全顺畅。

春运新亮点、新气象引人注目,旅客出行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3月12日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天,记者在马尾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今年春运马尾出现节前返乡和务工返程两次高峰,返乡最高峰出现在2月11日至13日,返程最高峰则出现在18至21日(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最后一天)。

春运期间,为了保证安全,马尾区交警大队分别在快安、亭江、君竹等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设卡,对来往车辆采取不定时检查。3月9日,记者来到君竹环岛看到,我区的春运车流量已趋于稳定,客运量锐减,但执勤民警依旧没有放松警惕。“您好,请出示证件。”执勤民警拦下一辆福州开往琅岐的客运车辆,车上共有三位乘客,民警上车检查了车辆情况及客运车司机的“两证”情况,“没有问题,请注意行车安全。”检查结束后,执勤民警送走了这名客运司机。该民警向记者介绍,由于君竹环岛路口车流量大,通往琅岐亭江及转向高速路的车辆很多,民警会对车辆的客运行李做检查,以防易燃易爆品上车。

春节期间,是酒驾醉驾的高峰期。为此,马尾区交警大队在104国道及君竹环岛等道路采取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整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涉牌涉证、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检。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大队民警充分利用大队官方微信、微博、短信平台等方式,以营造“安全出行,始于文明”的社会氛围,使广大群众及驾驶人充分认识各类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高其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