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行道成了免费“建材仓库”

http://www.mwnews.cn  2018-03-13 16:00: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3月13日,市民冯先生向本报反映,建星路上正在建设的沿街公园人行道竟成了免费“建材仓库”,砂石、土砖堆在路边,假装成公园建设的材料,“我们就怕这堆成一人高的砖石会砸到老人和孩子们啊!”

  当天上午八点,记者来到建星路,沿着道路往师大二附小方向直行,正在建设的公园均用黄色塑料围挡挡住,但在正荣·财富中心小区对面,成堆的砂石和包装好的红砖“拦”住了去路,50米左右的道路仿佛成了“建材仓库”。而在这条道路的斜对面就是一所幼儿园和师大二附小,看似简便的“建材仓库”仿佛成了“定时炸弹”。

  记者暗访时,一位市民匆匆穿过这些建材,“每天上下班,我都会经过这里,这些建材摆在这儿我也很担心,白天还能看到,到了晚上基本看不清,这砖石摞得这么高,真心怕撞到。” 一对老夫妇经过时,也加快了脚步。“老人家脚步慢,我们只能快点通过,有人行道走不到,只能贴着马路边走。”

  记者在成堆的建材对面看到,正荣·财富中心小区门口支起了四个帐篷,正逢小区交房,建材零售商们嗅到商机,纷纷摆摊做起了生意。记者佯装为小区住户询问,一家为“便民服务水泥店”的建材老板承认自己的建材正摆在对面。“摆在对面方便啊,业主想看货样,走过街就能看到。想买的话,我们的工人马上就能运送到你家。”记者在另一家“成丰建材”询问时,老板指着对面人行道上的两堆建材承认确是自家的。摆在一旁的建材商则摇摇头说,自家的建材有专门的存放仓库。

  人行道成了免费“建材仓库”,对此,记者致电马尾区市容管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材商此举属于占道经营,是违法行为。城市执法大队将立即出动禁止建材商在此售卖,也感谢和欢迎市民继续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