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沿山社区举办“拗九节”孝老敬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3-14 10:45: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章盈旖 记者 林颖 文/图)本周五即将迎来又一个“拗九节”,3月14日上午,沿山社区提前为辖区老人举办了“传承拗九美德 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孝老敬亲活动。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在沿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已经来到了活动场地,82岁的江凤英奶奶告诉记者:“我每年都会来参加‘拗九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会给我们发八宝粥和太平蛋,寓意平安康泰,我还收到了一本《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宣传册,回去我让孩子们好好给我讲讲。”

IMG_2246_副本.jpg

  对于那些腿脚不便无法出门的老人,社区志愿者贴心地进行了入户慰问。“张阿姨,我们来给您送八宝粥啦!”刚打开门的张家珍婆婆和老伴朱国全眉开眼笑,“请进请进。”这是两位来自重庆的老人,在马尾生活几十年,也已经深深被福州“拗九节”孝老敬亲文化所影响。“谢谢你们,很感动,还有人在关心我们。”朱老伯表示,福州的“拗九”文化非常打动人,希望这样的“孝”文化能够延续下去,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温暖。

IMG_2283_副本.jpg

  沿山社区主任陈建英说,社区组织“拗九节”送温暖活动已经持续了十多年,未来还将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本次活动将陆续为沿山社区内250多位79周岁以上的老人送去拗九粥和太平蛋等节日慰问品,希望他们平安健康,快乐长寿。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民政局、区检察院、区妇联、区委老干局、区计生协、区环卫处、区旅游局、罗星街道沿山社区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