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SEMI中国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手开展IoT技术标准制定

http://www.mwnews.cn  2018-03-15 09:03: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3月14日,一年一度的全球半导体产业界盛会SEMICON China 2018盛大开幕。在开幕主题论坛上,SEMI中国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签署了“IoT标准制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合作开展物联网技术标准的制定。

  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已经来临,其中的关键性技术之一就是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这也是各国争相重点发展的物联网技术。而一个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离不开国际标准的制定。

  据了解,福州建立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是基于物联网真实场景应用模拟的特色科技创新机构,是实现物联网“端到端”、“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产业化服务机构。同时也致力于成为全球物联网行业标准的推动者。而SEMI自成立之初,就以制定国际产业标准作为重要使命。40 多年来,SEMI成功搭建了半导体、平板显示、光伏、MEMS等国际技术标准的讨论平台,帮助产业快速可持续地成长。SEMI全球有 5000 多名志愿者、来自 2000 多家公司投身于 SEMI 国际产业技术标准活动,代表着全球各地产业的呼声和需求。已订定了高达 978 项、20 大类的标准及安全相关准则。

  双方此次联手合作开展物联网技术标准的制定,对有效降低成本,推动技术革新,加强产品的可靠性和提高生产力,提高企业竞争力以及降低IoT相关产品进入全球市场的门槛将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