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梦想“自”造家

http://www.mwnews.cn  2018-03-15 09:35: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1077719601142.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婧宇 文/图)3月14日,马尾区民政局、团区委、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联合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开展了“梦想‘自’造家——青少年学习与创造性小组”活动。来自亭江中心小学三、四年级的15名农村留守儿童共同参与。

  社工们通过团体契约宣读、团体规章制度制定、自我介绍、选小组长、棒打薄情郎、词语接龙、你画我猜等环节让孩子们彼此熟悉、彼此建立关系。

  致睿社工吴维姗告诉记者,我们通过调查亭江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心理、生理等方面,发现在留守儿童身上普遍存在内敛、不善表达等特点,此外,还存在课外学习机会少等现象。为了健全该群体各方面能力开展此小组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围绕青少年学习与创造性的开发。“只要我们肯定孩子潜能开发的可能性,才会发现孩子创造性思维的‘闪光点’,创造性不仅中高年级学生有,低年级小学生身上也有;不仅优等生能培养,就是后进生也同样可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