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笑迎中考 减压前行

http://www.mwnews.cn  2018-03-15 09:43: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1078174192599.png

1521078218559991.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3月13日下午,马尾团区委、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联合福州市快安学校为初三年级126名考生开展“笑迎中考 减压前行”心理讲座。

  开讲前,吴维姗带领同学们做暖身游戏来活跃气氛,让学生们放松身心。随后讲座正式开始,社工吴维向考生们解读压力、心态小故事、心理压力测试、考生考前心理状态,通过如何备考、如何调节考前心理等方面的讲解来告诉考生怎样做好考前准备,更好地迎接中考。

  随着中考进入倒计时,考前紧张繁忙的复习、社会上对考试的关注、学校临考前氛围、家庭临考前的紧张空气,同学之间相互情绪感染,使得面临中考的同学们在心理上、生理上、学习和生活方式上产生一系列变化。致睿社工黄婧宇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我们的讲座进校园可以让良好的心态、饱满的精神、充足自信心、稳定的情绪、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有效的调整等,有利于学生正常发挥,取得预期考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