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星辉村:华侨捐资办“拗九”

http://www.mwnews.cn  2018-03-16 12:16: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大爷,快坐下吃‘拗九粥’!”3月16日上午,琅岐镇星辉村内热闹非凡,收到参加拗九节活动的邀请,老人们纷纷来到村老人会,围坐在一起喝上了一碗香甜软糯的拗九粥。

  当天上午九点,记者来到星辉村老人会,在琅岐经济区区直各部门和琅岐镇志愿者的贴心服务下,老人们一手一碗拗九粥,配上刚蒸好的饺子,这一顿有着浓浓孝心的早餐让老人们眉开眼笑。在后厨里,一群村民自发前来熬粥,“老人们都醒得早,为了让他们早点喝上拗九粥,我们早上五点半就开始准备了。”一位阿姨说道。年过六旬的江乃枢一边吃着一边竖起了大拇指,“这碗粥喝得暖心!我每年都会来参加村里的拗九节活动,一年办得比一年热闹,我们这些老人心里欢喜着呢!”

  在人群中,记者看到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是星辉村老人会的理事长江爱明,79岁的他没有坐下和老人们一起享用拗九粥,而是一直穿梭在人群中张罗着。原来,这场热闹的拗九节就是星辉村老人会的几位成员牵头组织起来的,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我们邀请了村里400多位村民来参加拗九节,一会儿我们还要组织学生们给腿脚不便的老人送粥去。我们村有孝老爱亲的传统,不仅是拗九节,每年端午节和重阳节,我们也会邀请老人们一起来参加活动。我自己也是老人家,知道老人们素爱热闹,加上村里有不少侨眷老人,他们的孩子都在国外,没法及时送上拗九粥,那这件事就由我们‘代劳’吧!”虽然华侨们没法回国给自家老人送拗九粥,但助资了3000元用于办“拗九节”,琅岐地税分局也助资了这场活动,“这些都是孩子们的孝心,老人们心里都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