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浓浓拗九节 深深感恩情”

儒江倪氏宗祠又迎拗九节

http://www.mwnews.cn  2018-03-16 14:23: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3月16日,儒江倪氏宗祠迎来了难得的热闹,以“浓浓拗九节 深深感恩情”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吸引了不少邻里乡亲。

上午9时,祠堂内已聚集了不少邻里乡亲,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正热情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乡亲盛粥送面。在祠堂空地,来自悦享舞春舞蹈队的舞蹈队员们伴着喜庆欢快的《张灯结彩》翩翩起舞,用曼妙的舞姿为节日助兴。

“下次重阳要记得回来呀!”倪天旺一手端着台平面正与乡亲们“攀讲”,面对乡亲的邀请,倪天旺连连点头应好。“我是在仓山出生的,但我的父亲是土生土长的马尾人。这次受邀,我心里很开心,所以一早就坐车赶下来了。”今年72岁的倪天旺告诉记者,自己虽未在马尾成长,但乡亲们的热情令他感觉很亲切。“因为年纪关系,我比较少来马尾。但这几年可以明显感觉到我们村的变化,居住条件比原先好了很多,空气、环境都非常不错。”

来着区市容局的志愿者姚丽治是个泉州姑娘,她说:“福州的拗九节非常特别,通过这次志愿服务,也令我感受到了敬老孝亲的重要性。这也让我想到家中的父母、公婆,回去后我也要给他们过过拗九节,用行动孝敬回报他们的辛劳。”

倪氏宗祠理事长倪宗玉表示:“此次活动筹备已久,今天凌晨3点大伙儿就开始准备煮粥、熬汤等,我们邀请了来着连江等地的同宗前来参加活动。通过拗九节,希望大家能够记住节日中富含的深意,做到孝敬长辈,不忘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