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尊老孝老颂美德,拗九福粥情暖心

http://www.mwnews.cn  2018-03-16 14:25: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1181369514431.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婧宇 文/图)3月16日上午,由团区委、区市场监管局、马限社区、区老干局联合主办的“尊老孝老颂美德,拗九福粥情暖心”主题活动在马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

  为了能让园区的长者业主们尝上最新鲜美味的拗九粥,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忙活。糯米、红枣、桂圆干、莲子、花生、红糖板等材料准备充足,经过浸泡、蒸煮、加糖、搅拌的四道工序,熬煮最传统的福州味道。随后,志愿者们将一碗碗承载着浓浓爱心的拗九粥送到了社区老人们的手中。

  当天,致睿社工还特别邀请了两名“特殊”的伙伴共同为老人们送上拗九粥。小詹和小王都是由司法所转介不捕不诉青少年,在社工的定期关心和辅导下,两位伙伴有了很大改变,当社工打电话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来为拗九节做志愿者时,他们立即同意。致睿社工吴维姗表示:通过“尊老”、“爱幼”等公益活动,让他们体验“爱人”的幸福感,在志愿服务中证明自己的价值。希望能够让他们学会什么是真正的“助人自助”,并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