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浓情拗九节,粥暖老人心

http://www.mwnews.cn  2018-03-16 14:47: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通讯员 杨文娟 文/图)3月16日,以“浓情拗九节,粥暖老人心”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在阳江瑞景开展。活动由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旺歧社区、新马村村委会和中洲村村委会联合举办。

  上午7点30分,助老员们开始了忙碌的工作,从淘米至熬煮,大家合理分工,秩序井然。门外专业助老员也不落人后,为老人们提供健康血压检测、理发等服务。

  此次活动分为现场派粥、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送拗九粥两个环节。上午9时,随着粥香,工作人员将熬煮好的拗九粥,用小碗一碗一碗盛好,送至每位老人手中,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老人们高兴地将粥捧手上,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丫好,丫好”“谢谢你们,你们这是给我们送长寿粥啊”,并不断的用福州话表示感谢。

  今天老党员翁钗姆的家中迎来了特殊的“客人”——送粥上门的工作人员。由于翁钗姆卧病在床,无法下楼参加活动,工作人员特意送粥上门,送去节日祝福。见此,翁钗姆感动不已,一直拉着工作人员说了好一会儿。翁钗姆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为老人考虑的这么周到。感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送来的长寿粥。”据了解,翁钗姆这样,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有9户。

  相关负责人表示:“拗九节是孝顺节,开展送粥活动旨在宣扬和传承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同时通过活动,关怀老人,丰富老人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