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动手做舰船 参观涨知识

船政格致园举办首场体验式研学教育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3-16 15:13: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章盈旖 记者 林颖 文/图)3月16日上午,船政格致园景区举办了“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主题的舰船模型体验制作研学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对接马尾区实验小学五年二班共57名学生进行研学教育,对于参观船政景区并亲手制作舰船模型,同学们兴趣盎然,十分期待。

  在老师的带领下,50多名学生秩序井然,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船政衙门和船政学堂,船政景区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建船政文化基地的概况,并重点讲述了船政建造的舰船和时代意义。在舰船模型大厅里,一艘艘精致的舰船模型让同学们拍手称赞,由于在学校就了解过船政文化,同学们熟练地回答出工作人员提出的船政常识问题,而对于一些他们不了解的知识,讲解员都详细地进行了说明。

  在船政学堂教室里,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紧张地进行舰船模型拼接制作。记者看到一个女生拼接得特别迅速,当问到她是否以前做过这样的模型,她回答说:“这是我第一次做模型,但是按照序号步骤来就能很顺利。”这是来自宁德的叶子墨,父母都在马尾这边打工。“我从小就很喜欢这些舰船,我希望长大了可以当上船长。”子墨兴奋地说。拼接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为最先拼接完成的前三名同学颁发了小礼品,也向其他的同学了分发了纪念品。

  船政文化公司总经理林友广告诉记者:“中国船政文化景区入选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之后,这是船政格致园举办的首场研学教育活动,希望通过孩子们亲手制作模型,让他们对舰船产生深刻的印象,从而进一步激发他们探索船政文化的兴趣。”他还表示,未来还会把这样的研学教育活动拓展为每周一次,通过参观马尾造船车间和历史船政遗址等丰富的形式来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船政热情,把船政文化传承发扬下去。


3_副本.jpg

1_副本.jpg

2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