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品粥观演出 香甜在心里

http://www.mwnews.cn  2018-03-16 15:47: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16150752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黄巧燕 文/图)3月16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地税局、马尾区文明委共同主办的2018年福州市拗九节主场活动在马尾亭江镇闽安村拉开帷幕。

  春风轻拂,送来阵阵暖意。上午9时,闽安村老人活动中心前的广场,主办方准备的55张大圆桌整齐摆放。一大清早就起床泡米洗配料的厨师们正架锅熬粥,渐渐地,还在锅上的拗九粥香气四溢。50多名来自闽安村、闽安社区、亭江镇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一齐忙活开,有人搬凳摆桌,有人整理碗筷,还有人引导陆续到场的老人就座。

  上午10时,村里近500名老人齐聚一堂,纷纷入席。锣鼓声“隆隆”,现场搭建的舞台上开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活动,由闽安夕阳红曲艺队的老人们带来的伬唱歌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婉转的唱腔唱出了村民对美丽乡村的美好祝愿,移风易俗的倡导以演出的形式表达了村民的心声,将乡风文明沁入人心。

  一盆盆冒着热气的拗九粥被端上桌面,闽安小学的师生们和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纸折花。

  吃着香甜的拗九粥,看着寓教于乐的节目,老人们的脸上堆满幸福的笑容。“今天,村里特意给每位老人准备了有太平面和蛋的礼包,还给26位90岁以上老人派发每人200元的红包。”闽安村两委工作人员介绍,闽安村是远近闻名的老人村,也是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敬老模范村,通过每年举办拗九节活动,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的风尚,让尊老敬老优良传统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