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星路林荫路本月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8-03-16 16:50: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3月16日,记者从区园林局获悉,建星路林荫路提升目前已经入扫尾阶段,工程计划于本月完工,新增十余个停车位和一座标准半篮球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此前脏乱无章、设施简陋的环境,林荫路一带已竖起了路灯,路面标识、篮球场和部分停车位已经建设完工,绿化也已接近尾声。

“上来点,土往这边倒。”当天,建星路上风吹得正劲,园林工人老陈脚穿雨靴,手持铁锹,卖力地将土堆铲平。老陈告诉记者:“一会儿树下会种上花草,就会漂亮很多。干了2个多月,马上就要完工了。”

“此前路上土墙形式简陋,且外装饰破损严重;缺少花化,植物缺乏养护,景观效果差;公厕、管理房等建筑功能单一,缺少必要的休息设施且沿路垃圾堆放,严重影响景观。” 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改造,重新铺设了广场与园路,采用透水性好的材料修复了挡墙。集中摆放健身器材,增设垃圾桶、石桌凳等城市家具,修复破损廊架,局部增设廊架,增加管理房,可采用成品管理房。景观方面,通过修复破损、增设廊架,清除死苗、垃圾,补植花木,以增加绿化,并补植绿地与铁路之间的绿篱。”

家住凯兴花园的陈友退休后最常到建星路上遛狗,看着这几月来建星路林荫路的变化,陈友多了份期待,他高兴地对记者说道:“改造好呀,以前这照明差、垃圾多,景观也很杂乱。现在看过去比以前美多了,就更适合我们休闲散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