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儿童木制DIY益智

http://www.mwnews.cn  2018-03-19 09:54: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1423577914521.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3月17日上午,由马尾区民政局、团区委、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致睿社工站、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儿童木制DIY益智体验日”活动在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开展。

1521424282135469.png

  “在制作模型前,大家要把图纸看明白了,最好不要把模型片全部拆下来,这样是很难拼接成功的,很多时候就要拆了重来,所以大家一定要按照步骤慢慢来,这样才能成功完成作品。”致睿社工赖莉春志愿者们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制作模型的要点。别小看这模型板小小的,做起来可没那么容易,需要有一定的空间感和想象力,才能将一片片木板片拼装成一个个有生命力的模型。孩子们翻来覆去地看着图纸和木板块,有的搔头挠耳无从下手,有的已经拆装的焦头烂额,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斗后,在社工们的帮助下“伦敦塔桥”、“天坛”、“岳阳楼”、“蓝海景别墅”等作品新鲜出炉。

1521424314566667.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继去年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与致睿社工站签署“留守儿童帮扶计划”合约后,首次开展的针对性活动。赖莉春告诉记者:“我们结合了中建海峡的建筑特色,在活动中加入其公司的元素,让留守儿童们体会手工拼装的乐趣。不仅可以学到建筑基础原理,也提高了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及对房屋建筑的兴趣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