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执行到位700万 申请人送匾致谢

马尾法院执行法官顺利执结巨额欠款

http://www.mwnews.cn  2018-03-22 11:29: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1689356198831.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马法 文/图)日前,申请执行人何某及其代理律师专程来到马尾法院,将一块刻着“为民 务实 能执 快执”字样的金色牌匾送到马尾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法官韩世勇尽心尽责为其追讨回巨额欠款。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何某与被执行人黄某原系朋友关系,黄某以做生意需资金周转为由先后向何某借款共计500万元,并约定了借款期限、利息,但期限届满后,黄某却不偿还欠款,何某诉至马尾法院并获得支持。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当即通过法院查控系统对黄某的银行存款提起查询,得到的反馈是黄某并无余款可供执行。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原是朋友关系,执行法官主动联系了何某并得知黄某在南京可能拥有多套房产,遂立即向其代理律师发出执行调查令。根据调查获得的线索,执行法官快速对黄某及其与配偶曹某共有的房产共计五套进行查封。经实地走访,执行法官了解到曹某的其中一套房产已被南京某法院先行查封,且正在处置。

  “如果曹某同意将拍卖后的剩余款项用来偿还黄某的债务,何某的债权将会得到更快的清偿。”执行法官韩世勇以此为执行突破口,加大与黄某、曹某的沟通,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曹某自愿偿还700万元了结本案。有了曹某的承诺,执行法官遂发函至房产拍卖法院,成功提取了曹某房产的剩余拍卖款700万元,该案得以快速执结,于是出现了开头送匾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