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

http://www.mwnews.cn  2018-03-22 13:12: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3月21日下午,由马尾区民政局和福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共同主办,致睿社工站、福州市美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关爱儿童活动”在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举行。

1521699812404629.png

  活动在有爱的暖身游戏中拉开序幕,由于团体成员之间并不熟悉,社工带领成员们做了“大风吹”和“捉虫虫”两个暖身游戏,互动游戏能够帮助消除陌生感,在欢笑声中,孩子们渐渐熟悉起来。随后,社工们将成员们分组学习折纸,两组学习折“爱心”,两组学习折“蝴蝶”。在社工的带领下认真折着,年龄稍大的很快便折出想要的模样,年龄小的需要在社工的帮助下完成。大家在折纸的过程中学会思考,锻炼手的协调性,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一个个成品“出炉”,大家开心地将自己的成品贴在“爱心汇聚板”上。当天,致睿社工还邀请了齿科医生为孩子们免费检查牙齿,并教大家如何正确刷牙。

1521699790751934.png

  致睿社工站的社工赖莉春说:“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他们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相对较少,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致睿社工站希望能够多为这个群体开展更多活动,希望帮助他们更好成长。”

1521699841786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