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民春季忙种花,花鸟市场生意火

http://www.mwnews.cn  2018-03-23 15:46: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4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章盈旖 文/图)随着春季来临,气温回升,很多花卉竞相开放。3月23日,记者在我区名城汇花鸟市场发现,这里迎来了客流小高峰。不少市民都开始选购一些新鲜的花草回家,种花、养鱼,美化环境、陶冶情操。

3_副本.jpg

2_副本.jpg

  近日天气晴好,花鸟市场迎来了不少买花的市民。店家把许多花草都摆放在店外晒太阳,店内则放一些喜阴的植物。记者在花鸟市场一家花店内看到,店里的花草品种齐全,小到多肉植物,大到个头快至屋顶的树木,应有尽有,很多市民在店内挑选购买。家住金鸡山的罗先生专门前来买了一大盆炮仗花,高兴地邀请记者去他家观看阳台的植物景观。他说:“家里这两天三角梅开的正旺,买点炮仗花回去加以点缀装饰,一定好看。”

  发财树、幸福树、凤尾竹等大型植株也颇受市民喜爱。聚翠园花卉超市的郭老板介绍,现在人们的房子大,买大盆栽回去做装饰的人也越来越多。用大型植物做装饰,不光美观,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像常春藤、虎皮兰、绿萝、龟背竹、吊兰等都是净化空气“小能手”。很多顾客现如今不仅仅注重植物的美观,也更加注重植物的实用性,蓝莓、薄荷、薰衣草、迷迭香等实用性植株也颇受市民朋友的青睐。记者看到,这些树木盆栽的价格从一百多元至七八百元不等,询问、购买的市民确实很多。店内相关人员介绍,这些大型树木比小盆栽更难生根,购买回去后需要小心养护,不能暴晒,也不能过多浇水。

  一位在花店前选植物的市民说,每年春天他都要买种子种花,给家里一些长大的花换盆。“这时候各种花草都长出来了,养花的阳台要好好打理一下,再添上一点新品种。”据花店的老板介绍,近期绿植的生意确实很好,比平时好出两三倍,她指着店门前手掌大的满天星、多肉植物说:“一般双休日的时候会有不少人来买花,清明时如果天气好,来的人会更多,买一些小花的特别多。”记者发现,这些小花的价格大多不超过10元,很多市民在闲逛中看着可爱就会买回去做摆饰。

1_副本.jpg

  除了花草,售卖金鱼的几家店铺也是人来人往。据店家介绍,观赏鱼种“红绿灯”很受年轻人的喜爱。“红绿灯鱼”也就是霓虹脂鲤,全身笼罩着青绿色光彩,红色带和蓝色带贯穿全身,光彩夺目。此外,还有“福州特产”——拥有“金鱼之王”美誉的福寿金鱼等各种观赏鱼琳琅满目。很多家长为孩子购买小金鱼、鱼缸、水草。记者看到,一只小鱼缸的价格在20元左右,一棵水草5元,小金鱼最便宜1元一条,30元不到就可以完成一套装备,为市民闲暇时增添新乐趣。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