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学前教育学科工作室举办学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3-28 09:10: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IMG_2551_副本.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3月27日,马尾区学前教育学科工作室邀请了福建省教育学院原副院长黄家骅教授作题为《教师的核心素养》专题讲座。马尾区幼教学科工作室成员,福建省林勤名园长工作室成员及教师代表,马尾区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中,黄家骅教授从“什么是教育”“我对‘核心素养’的理解”“怎样建构科学精神”“怎样让人文情怀与科学精神相结合”“基础教育要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什么事当今需要的才气?”等多方面,深入浅出的对如何当好一名学前教育学科工作者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两个多小时听课过程中,参会人员始终专心聆听,同时,在讲座中他们也学到了不少方法和技巧来应对工作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种具有实际帮助意义的讲座能不定期举办,使大家在学前教育的工作上可以获得更多的感悟。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是学前教育学科工作室成立后举行的第一次活动,此次很荣幸邀请到了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园长培训特聘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校长国培专家、原福建省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家骅教授莅临指导。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全区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的提高,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林勤名园长工作室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是马尾区唯一的一所学前教育学科工作室。此次的学习活动是“学前教育学科工作室”成立后举行的首次活动,谈及工作室未来发展,林勤表示:“今后工作室会朝着培养名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丰富教师自我,名师的教育主张、管理思想等方面发展,希望为马尾区学前教育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