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投放 积分兑换礼品

http://www.mwnews.cn  2018-03-29 23:40: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图片2.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为了让居民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3月29日上午,福建广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我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中佳蓝湾举办了以“垃圾分类积分评比及抽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就引来小区众多居民的围观,大家纷纷上前问询,负责的工作人员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投放、如何兑换积分”等一系列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当了解到只要卡里有积分就能够参与抽奖活动,小区居民群情高涨,积极参与抽奖。在活动过程中,还有不少居民拿了废纸和塑料瓶来投放。最后根据居民的垃圾投放积分进行评比,分别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送出奖品。

  正在进行积分兑换的刘先生,一边熟练地操作智能垃圾回收系统,一边与记者热络地聊起来,“分类回收兑换礼品是一个很好的举动,既绿色环保,又得到奖励,是个一举多得的事情,应该积极配合,自觉按照要求投放。”

  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副总刘建文表示,建立垃圾分类长效机制要以群众为基础,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此外有关部门还需加强引导,让垃圾分类不仅在形式上,更在其内容、方法上,以便实现真正的垃圾分类投放。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两网融合,共享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