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正在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18-04-02 08:42: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4月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正在开展。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可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接种。

  据了解,接种对象为2013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出生、一二年纪小学生,且未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接种时间为2018年4月-5月。接种地点为全市范围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

  各家长可对照免疫程序表,根据接种本记录查看是否存在漏种疫苗,如发现漏种,请及时前往居住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补种。

微信图片_20180402090421.jpg

  预防接种前,家长务必如实提供儿童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儿童存在有以往接种同类疫苗过敏史、免疫缺陷或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患严重疾病、急性或慢性感染、发热的暂时不能接种疫苗;接种后请在接种门诊观察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接种后适当休息,多饮开水,注意保暖,避免进行剧烈的活动;另本次查漏补种属于常规免疫,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