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放飞心灵 拥抱希望”

http://www.mwnews.cn  2018-04-04 14:29: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2823220385090.png

1522823275259255.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婧宇 文/图)4月3日下午,由马尾团区委、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联合福州市快安学校为初三一班40名备考生开展“放飞心灵 拥抱希望”考前心理减压团体活动。

  轻松活泼的开场游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络了考生间紧张的气氛,帮助让学生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社工让学生们排列压力光谱图,帮助学生了解压力,分别从0—10不同程度排序,发现这时有十名左右的同学站在了0的位置,大部分站在4-6的位置,只有一名同学站在10的位置,社工对不同程度的同学进行了采访,站在10位置的同学表示:自己的压力很大,包括父母老师的期望,还有自己给自己的压力。紧接着进入下一环节,这一环节通过填写压力事件表,评估压力、寻找主要的压力事件通过团体成员的讨论与分享,寻找应对考试压力的有效策略,通过成员相互激励与支持,增强应对压力的信心。

  参加活动的陈同学表示:“爸妈肯定都是希望我们有出息的,但是学习上的压力,导致成绩漂浮不定;一方面也有可能自己对自己的期待太高,经常给予自己压力,所以怕在中考上失利。”

  社工吴维姗告诉记者:“我们今天的活动更多的是和同学一起探讨,如果我们对这些出现的种种心理不适如何及时进行自我调节。学生如果考前压力太大,很有可能影响我们的学习和考试成绩。考前心态、考场心态是直接影响考生发挥的首要因素,其次才是学习方法、学习基础、临场发挥、复习方法和教师指导,也希望我们的减压方式能帮助到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