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中心幼儿园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4-04 16:39: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5.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4月4日上午,琅岐中心幼儿园志愿者服务队与琅岐边防派出所党员队伍共同前往江涛烈士纪念碑开展祭奠活动。在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众人庄严宣誓、鞠躬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和花环,以此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登入相关网站进行“网上祭英烈”,在网上向革命先驱与先烈们鞠躬鲜花、抒写感言,以此追思革命先烈,表达敬意。此外,还通过LED标语、印发宣传彩页等多种渠道,向全员教职员工与家长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提出倡导鲜花献故人、倡导植树寄哀思、倡导移风易俗新做法。师生共同制作宣传展板,用自制花朵寄托缅怀之情,展现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琅岐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文明祭扫的理念已经得到公众的广泛认可,很多人主动选择用鲜花、植树、纸鹤和黄丝带等环保物品代替,采用更加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来缅怀先人。绿色文明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更是从幼儿做起。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