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专场咨询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4-09 11:29: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见习记者 章盈旖)日前,福州三牧中学暨马尾校区在福州人民会堂召开了专场咨询会,吸引了300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现场满座,人气爆棚。

  去年7月,福州三牧中学和我区签订了合作办学战略框架协议,成立了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今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想要入学需要符合什么样的条件?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的师资力量是否一样强劲?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参加了现场会。

  据了解,今年9月马尾校区将招收4个班200名学生,其中有30%的名额会向马尾生源地倾斜,也就是60个入学名额。

  作为一所民办初级中学,三牧中学一直以优质的师资力量著称。“为了让学校在马尾顺利落地,早在三年前我们就已经进行了师资储备。马尾校区开学后,将配备三牧中学本部教师和福州一中优秀退休教师,让马尾校区的学生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三牧中学马尾校区以普惠性作为办学定位,将以低于三牧中学本部的学费标准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为了实现真正的“普惠”,今年,三牧中学马尾校区也将实施“逐梦计划”招生,为户籍与学籍均在福州市城区、被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录取、家庭贫困但仍然自强不息的新生提供全额资助。被录取的“逐梦计划”学生,福州一中校友会将为其提供三年的全额助学金,用于缴纳学费以及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等户外活动的所有费用;“逐梦计划”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若表现突出,将另外提供机会与资金,资助其与其他优秀学生一起参加三牧中学与国内外友好学校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