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爱国卫生月专场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4-10 20:31: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4月10日,由马尾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办,福州市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罗星街道办事处协办,文明办、城管局、住建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卫计局、旅游局、园林局等单位参加的爱国卫生月专场宣传活动,在步行街市民广场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民众发放了大量的卫生、文明、健康知识宣传手册资料,耐心解答了群众咨询的问题,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和义诊。区爱卫办及相关单位还免费发放了3000份灭蚊、灭蟑药品、500张粘鼠板,各类宣传纸巾、宣传购物袋等健康小礼品2000余份。家住步行街附近的李阿姨拿着灭害用品以及宣传材料高兴的说:“这个活动很好,我在这里学习到了登革热的知识,也了解到消灭四害的方法。我还拿到许多灭害用品,会分给左邻右舍,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居住环境更好。”

  爱卫办主任科员郑清荣:“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2018年是福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为全面提高市民群众文明卫生素质,积极推进社会卫生综合治理,我们举办了这个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将营造卫生、整洁、健康、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积极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登革热、寨卡病毒病和黄热病等蚊虫病媒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