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品读船政故事 香飘侨乡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18-04-12 17:02: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3578634626053.png

1523578672376999.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郭颖 文/图)4月12日,主题为“品读船政故事 香飘侨乡校园”活动走进亭江中心小学。活动由区民政局、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委会、团区委联合举办。

  “我在讲故事过程中,大家要做出相应的动作”,当天的活动在暖场游戏《抓乌龟》中拉开序幕,只见亭江中心小学的小学生们欢呼雀跃,玩得不亦乐乎。随后马江海战纪念馆讲解员包淑云作题为《留美幼童与马江海战》的讲课,包淑云通过生动的图片和抑扬顿挫的语言,将这段历史娓娓道来,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将活动推到高潮。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的热情令人感动。我们希望通过‘说故事’的形式,温暖这些留守儿童,丰富他们的情感体验,同时希望能够丰富留守儿童对于故乡历史故事的了解,激发他们爱乡之情,间接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