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放飞心灵 拥抱希望

http://www.mwnews.cn  2018-04-13 11:24: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3589359691976.png

1523589389137981.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婧宇 文/图)4月10日,由团区委、致睿社工站、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放飞心灵 拥抱希望”考前心理减压团体活动在福州市快安学校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是该校初三二班41名备考生。

  一个简单的开场小游戏,让同学们很快地适应了活动节奏,进而拉近与社工的距离。社工们先将同学们每6人分为一组,每位同学分别扮演“手(2人)、脚(2人)、嘴巴、屁股”,之后随机分发角色卡,每组同学相互配合将气球吹起并压爆,最快完成任务的一组即为胜利。有一名抽到“屁股”角色卡的女生,一开始不敢用力坐爆气球紧紧捂着耳朵,在同组同学的欢呼中最后壮着胆子让气球爆掉。其中有两名抽到“手、嘴巴”的同学,因为事先没有商量好,导致“嘴巴”在吹气球过程中需要换气,“手”却没有及时把气球捏着,气全漏光了。

  当天,社工们还准备了“折报纸”“大风吹”等减压小游戏,让学生们在游戏中不自觉地忘记学习压力、释放焦虑的情绪。致睿社工吴维姗告诉记者,初三虽不比高三压力大,却同样也面临着升学的压力,此外,该阶段的学生更多的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对于父母或老师说教大部分都会以不耐烦的态度待之,再加上学习上的压力和周围环境的影响,会积累各种不良情绪。“此次举办的活动不仅能够让学生缓解压力,也能够从活动交流中清楚了解到学生的心理想法,从而很好的去引导、开导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