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

——我区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4-18 15:08: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2.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张诒雁  文/图)日前,区司法局、马尾司法所、区国土资源所、阳光学院法学系联合开展了“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为主题。

  活动通过向社区矫正人员介绍了目前我国土地资源的现状、播放了保护环境的相关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大家了解了地球所面临的现状。随后,普法志愿者与社区矫正人员分组合作,利用生活中的各种废旧物品作为原材料,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能力和创造能力,结合生活以及科技知识,进行小发明、小创作。经过现场一个小时的紧张制作,社区矫正人员和普法志愿者将生活中随手可见的纸盒塑料瓶等,经过简单的裁剪拼贴、彩笔描绘,变成可爱的笔筒、花篮、储物箱等生活用品和装饰品,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大家的创意与智慧。与此同时,普法志愿者还和社区矫正人员共同填写绿色环保理念,向他们宣传“绿色、环保、发展”的和谐生活理念,并邀请他们加入到“绿色国土行”的队伍里面,在KT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还利用短信、微信、网站、宣传栏等媒介向社会发送宣传短信和世界地球日相关知识,唤醒人们保护地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