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文化馆举行民俗文化图片展

http://www.mwnews.cn  2018-04-22 14:33: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weixintupian_20180422145342_meitu_1.jpg

weixintupian_20180422145351_meitu_1.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爷爷,现在是什么节气呀?”区文化馆内,一个小女孩一边摇着爷爷的手,一边询问着。近日,以“24节气”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系列图片展在我区拉开帷幕。

  活动中,家长带着小朋友们仔细阅读文字,了解关于二十四节气的相关讯息,有的家长还掏出手机,进行拍照。“这个图片展办的挺好,特别现在的小朋友在大量外来信息的冲击下,对中国的传统民俗的缺乏了解,希望以后类似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吴爸爸告诉记者。

  据悉,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在国际气象界,它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2016年11月30日,中国“二十四节气”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此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图片展近期将在各乡镇文化站、学校、社区作巡回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