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社区矫正安保组合拳

http://www.mwnews.cn  2018-04-23 15:05: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4471239998069.jpg

1524471239885837.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张诒雁 文/图)4月23日,记者在马尾司法所获悉,为切实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马尾区司法局及马尾司法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护航“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社区矫正安保工作。截至目前,马尾镇在册社区矫正人员34名,未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在监管教育开展方面,马尾司法所通过召开社区矫正人员警示教育大会,邀请榕城强戒所警官重点向各社区矫正人员强调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的纪律要求、请销假规定以及监管教育的相关规定,及时对辖区内重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将存在的困难问题列明,并针对其各自特点制定相应监管措施,责任到人,做到对重点服刑人员监管无死角,重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单独约谈,向他们强调“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的监管纪律及要求,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尽可能的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如何做到管理管控全面升级?“数字峰会期间,我们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全面升级,社区矫正人员由原来的每星期电话报到一次现升级为每两天电话报到一次;严格控制请假,无正当理由一律不准请假,并且对重点人员实行“定人包案”制度。为确保峰会期间社区矫正的绝对安全,我们加强了每日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信息化核查,要求随时、随地、24小时全天候零缺位监管,发现关机、夜间活动频繁等异常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本人和监护人,全面掌握社区矫正人员日常动态,并对信息核查情况进行记录和通报。”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司法所将监督检查贯穿始终,加大奖惩力度,对于违反规定的社区矫正人员及时予以处理,并对其他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警示教育。通过实行重大不稳定因素“零报告”制度,对不稳定因素做到实时掌控。此外,马尾司法所还对数字峰会期间社区矫正安保工作开展逐条检查,包括承诺书签订情况、在保证人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情况、走访情况、“两个八小时”落实情况等9个方面,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有效地保证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的安全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