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书香汇聚卧龙 共承中华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18-04-24 22:12:36      【字号

1524639433361049.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郭策 文/图)4月21日,由阳光学院团委、阳光学院图书馆主办,阳光学院卧龙书社承办的第十六届“闽兰亭杯”榕城大学生书画大赛在阳光学院图书馆举行。来自榕城二十多所高等院校的书画爱好者与各书画名家齐聚一堂,共襄书香盛会。

  此次书画大赛邀请了八闽之子,诗书画三绝——陈冷月,闽中诗文巨擘陈衍、何振岱嫡传弟子刘蘅先生等书法家参与。分为软笔组、硬笔组、海报组等,现场还设置了汉服体验区,更有书画名家现场泼墨交流,使大学生们传承和发扬国粹,享受书画带来的恬淡和宁静的乐趣,

  阳光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学院卧龙书社历年举办书画大赛,至今已是第十六届。通过与榕城各大高校的书画爱好者以及各书画名家互相交流学习,传承中华文明,建设书香校园。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审美素质,不仅弘扬了爱国情怀,也发挥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