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登龙路交通问题亟待解决

http://www.mwnews.cn  2018-04-25 11:26: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现在登龙路车辆越来越多,交通问题日益凸显。周边居民出入君竹路只有这个通道,高峰期给我们造成了许多不便。”近来,居民张小姐向记者反映道。由于登龙路附近来往车辆较多,登龙路的交通问题目前成为了附近居民所担忧的问题。

  4月24日,记者来到登龙路,看到登龙路在师大二附中以及开发区幼儿园上学放学高峰期时经常会出现拥堵现象。由于登龙路没有非机动车道,不少用私家车接送学生上放学的家长还会将车停在路边,大量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造成堵车。一些非机动车甚至在车流中随意穿行,对过路学生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孩子上学放学需要骑自行车经过登龙路,而且摩托车经常随意乱闯,在高峰期的时候还会堵车,学生上学放学十分危险。”二附中学生家长沈先生向记者反映高峰期的出行问题。

  不仅仅是拥堵问题,登龙路山路段也同样存在着安全隐患。“登龙路上山的那个斜坡也是很危险,现在越来越多人住在水岸君山小区,很多车辆都要经过登龙路这个斜坡,有许多司机都有超车的习惯,车主如果不注意驾驶的话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水岸君山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

  在登龙路山路段,记者发现,在坡道入口处与开发区幼儿园校门口路段交汇处,多车交汇时容易出现拥堵和事故。此外在仅有两车道宽的登龙路山路段上存在较大的视线盲区,若在该路段上进行超车,将存在较大的事故隐患。

  对此,记者咨询了区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登龙路路边一部分已经用来规划停车位,道路拥堵问题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接下来会加强人力进行交通疏导并且将来考虑规划设置一条专门的小型非机动车道供经过的非机动车行驶,并进行护栏隔离保障行人安全。

  关于登龙路山路段的交通问题,该负责人还表示,登龙路山路段是事故易发地段,考虑到越来越多的车辆将来往于该路段,交警部门将会尽快安装警告标识以及减速带,提醒过往车辆以及行人注意安全,并提倡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