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观光1号线:双层巴士回归之后更受欢迎

http://www.mwnews.cn  2018-04-25 12:32: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何鋆棽

  “双层巴士来到马尾了!十几年都没坐了。”近来,不少马尾居民热议道。3月11日,观光1号线正式改为双层巴士运营,马尾在十多年之后又迎来了双层巴士,成为马尾又一张靓丽的名片。新观光1号线运营一个多月以来,运营情况究竟如何?

  近日,记者来到马尾区委公交站,在现场记者观察到,当观光1号线驶进公交停靠站台后,有不少乘客上了车,而有部分乘客选择几分钟后驶来的37路公交车。由于观光1号线与37路公交车的站点大体一致,之前37路公交车人满为患的现象已经得到缓解。

  “目前来说客流量比较稳定,票价从5元改成2元后,乘客数量明显变多,但是并没有出现客流量爆满的情况。在非高峰期或者短途乘坐的情况下,更多人还会去选择乘坐1元钱的37路公交。”观光1号线司机张师傅说。

  据了解,观光1号线先前由于票价为5元,在市民中叫好不叫座,且多数乘客为外地游客。自从票价改为2元并选用双层巴士以来,乘坐的人数已经有了明显的回升。运营一个多月以来,观光1号线的上座率大约为八成,节假日的上座率更高,几乎两层都坐满了乘客。

  “刚刚运营的时候,许多人抱着尝鲜的心态来乘坐观光1号线,客流量还是很可观的。近期,除了高峰期外,经常会出现不能满载的情况。来乘坐观光线的乘客几乎都喜欢坐在二层楼欣赏风景,一层空位还是很多的。”张师傅补充道。

  一些有着双层巴士“情结”的人对观光1号线的到来表示十分欢迎。“我很喜欢双层巴士,观光1号线也可以说是马尾的一道风景线。早在十几年前江滨路就有了双层巴士,后来因为线路调整就取消了,当时我觉得太可惜了。最近双层巴士又启用了,我只要有遇见双层巴士都会去坐,特地坐在2层欣赏沿途的风景。”马尾居民王先生说道。

  而对于上班族来说,增加班次则是他们的主要诉求。“我希望观光1号线在能增加班次,目前一个小时只有1班,最后一班只到傍晚5点半。在晚上,福州往返马尾的客流需求还是很大的。如果延长到晚上8点以后,双层巴士可以很好地分流37路的乘客,也可以让更多的乘客享受江滨夜景。”对于夜间安排班次的问题,经常往返于市区和马尾的乘客林先生告诉记者。

  对此,福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往返马尾的公交一直以来客流量都相当大,随着线路知名度的提升,观光1号线乘客一定会越来越多。增加班次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客流量调查,公交集团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夜间班次。如果观光1号线运营效果良好,福州公交集团将会考虑增加班次以及其它线路。

  此外,近来福州公交涨价的声音也日益高涨,对于是否会影响到观光1号线的运营,福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观光一号线目前的定价是十分合适的,福州公交票价上涨后,观光1号线也会将从2元的票价变成3元票价,刷卡后能享受打折的优惠,与现在的票价相比上调幅度不大,所以票价上涨对观光1号线运营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