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遗文化进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18-04-27 19:52: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502104147.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4月26日,马尾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流动展进校园活动在马尾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通过“立春”、“雨水”、“小满”以及“寒露”等独具中华民俗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板逐一展示在学校的操场上,与百余名师生进行亲密接触,让学生们近距离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据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有利于将传统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学校教育、学生生活相融合,让学生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激发广大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年轻一代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