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五一旅游接待游客约9万人次

较去年同比增长32.28%

http://www.mwnews.cn  2018-05-02 09:16: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李硕)5月2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2018年“五一”小长假,我区3个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89786人次,与去年相比三大景区同比增长32.28%。

  其中,船政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22542人次,船政博物馆接待游客6600人次,海战纪念馆接待游客4896人次,罗星塔景点接待游客11046人次,船政文化景区依旧亮眼。东江滨公园(含天马山生态公园)共接待游客量41875人次,突破4万人次,同比增长34%。闽安古镇共接待游客25369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井喷式增长,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小长假,正值闽安历史文化名村开街,引爆旅游热潮。“‘五一’假日期间,闽安历史文化名村特色街区正式对外开放,通过引入马尾本地美食,开展闽安传统演艺表演等方式全方位展现闽安古镇风情。”期间,闽安古镇接待游客突破2.5万人次,左右营水师巡游、战旗舞表演、民俗艺人表演等文化节庆活动异彩纷呈,使游客流连忘返,假日期间持续火爆。

  此外,“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天马山生态公园继今年“春节”免费开园后迎来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依旧热门,假日期间再次发力,和东江滨公园游客总接待量达到41875人次,迎来游园热潮。

  而船政景区小长假期间表现依旧不俗。船政文化景区“五一”期间表现依旧亮眼,接待游客22542人次。船政文化是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马尾区以船政文化遗存为基础,注重保护,科学利用,全力打造船政文化旅游品牌,吸引中外游客,取得良好成果。

  “‘五一’假期时间较短,但是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耗时较短的周边游便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闽安古镇、琅岐岛等周边景点均吸引了大批游客。小长假期间,自助旅游成为我区假日出游主要方式。”该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五一’期间旅游安全,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到位,确保通讯畅通。认真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工作。并结合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监督旅游企业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为游客创建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小长假期间,我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与旅游投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