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牧中学马尾校区线上报名本周三开始

http://www.mwnews.cn  2018-05-07 15:21: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王晓霞)5月7日,记者从福州三牧中学马尾校区了解到,三牧中学2018年初招咨询报名工作将于5月9日(星期三)正式开始,据介绍三牧中学今年仍将以线上报名、线下审核、面谈通知的形式进行。

  今年线上报名,三牧中学本部(鼓楼校区)和三牧中学马尾校区将分开报名。家长或学生若只选择某校区,可直接在相应系统下填写信息;若两个校区都有意愿,则在优先选择的校区填写自荐表后,在自荐表中“是否愿意调剂”处填写“是”。校方提醒家长,在2018年5月9日—17日期间,登录网站www.fzsmzx.com填写自荐表并打印,报名系统将于5月17日24点关闭。具体报名操作可参考《福州三牧中学2018年初招网上报名流程及详解》。

  据了解,三牧中学仅招收户籍或学籍在福州市六城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仅有户籍在福州市区而学籍不在福州市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经面谈合格虽可就读三牧中学,但须到户籍所在地的区教育局报名。与此同时,三牧中学还公布了报名的基本要求:孝敬长辈、志向远大、言行规范、勤奋好学;操行等级优,小学五、六年级语、数、英三科全优,体育成绩良好以上。

  今年线上报名将采取分类报名的方式,根据孩子四年级起的综合情况,选择网络初招自荐七类表格中的某一类(每个孩子只能填一类,重复报名者将直接取消面谈资格)。


  

  自荐七个类别





  

  序号




类别


1

美好品德类

文明有礼、勤俭自立、诚实守信、尊老爱亲、助人为乐、尽责奉献,积极参加义工、志愿者活动,热心于各类公益事业,并获区、市级及以上“美德少年”等各类称号或提供相关证明。

2

品学兼优类

一、在校期间,全面发展,获区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或三好生等荣誉称号。

3

学科专长类

在某一学科学习中,有浓厚的爱好和兴趣,能主动阅读相关的书籍,具有质疑和一定的探究精神,且在区级及以上的行政部门组织的现场类比赛中取得三等奖及以上的好成绩。

4

艺术特长类

热爱艺术,经我校确认,在某一领域较同龄人表现突出:能胜任交响乐团各种乐器,有较强的视奏能力;热爱表演,参加区级及以上各种类型的文艺演出并受到好评;在各类艺术等级考试中获得最高级别且具有较高艺术素养。

5

体育特长类

积极锻炼身体,热爱体育运动,崇尚体育精神,在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参与主办或联办的运动会中单项竞赛个人项目获得前三名的队员、团体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6

好学多才类

在以上(1)至(5)类中,有两类及以上的突出表现。

7

其他类

虽未取得以上六类成果,但乐观向上,立志成才的阳光学生。

  线下咨询审核时间为5月19日上午 8:30-12:00;5月21、22日上午8:00-11:00、下午13:00-15:00。届时,家长需前往福州三牧中学本部(福州市鼓楼区江厝路16号)参与审核。为了不影响孩子正常的生活学习,线下咨询审核活动只需家长来校即可。


  

  来校咨询审核时,


  

  携带

  如下相关

  资料:

  



1

线上报名完成后打印出的初招自荐表。

2

学生身份证或户口簿(查验原件及上交复印件)

3

近期1寸免冠近照2

4

小学五、六年级成绩报告单(查验原件及上交复印件)

5

小学四年级起如有获得区级以上(含区级)三好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学科获奖或具有体音美特长的,请携带相关奖状或证书(查验原件及上交复印件)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校方还提醒家长,凡提供虚假证明、虚假材料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该生的面谈、预录取资格。

  线下咨询审核后,学校将根据学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初选,通过者校方将用短信通知其进行面谈,未接到短信通知的即表明初选未通过,校方将不再另作反馈。后期相关安排家长们可随时关注网站www.fzyz.net中“三牧中学”栏目及福州三牧中学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对通过初选的学生,学校将组织面谈。根据面谈情况确定预录取名单。面谈将主要涉及:(1)《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声律启蒙》等传统文化读本;(2)小学语文课本上有关名家名篇的拓展阅读;(3)记忆力及知识迁移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