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展防汛演练 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http://www.mwnews.cn  2018-05-11 17:26: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高效完成应急工作, 5月11日下午,区住建局在市政管理处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习。

4.jpg

  15时,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市政管理处的抢险队员立即行动,携带抢险设备迅速到达各演练地点。据了解,此次演习内容为预设马尾区在短时间内遭遇强降雨,从而导致路面大面积积水、智能排水中心显示井盖异常、内河水位超过正常值等。按照防汛预案既定分工,抢险队员们立即行动,携带防汛工具第一时间赶到城区各个“积水地点”,打开窨井盖、设置警示标志、积水抽排……做好各个环节的排水工作,并在“积水较深”的各立交道口设置了“水深禁行”标牌和安全围堰。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地展开,随后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3.jpg

5.jpg

  此次演练,不仅检测了应急车辆、应急发电机、水泵等防汛储备机械设备的运行情况,提高了抢险突击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还成功测试了我区市政管网智能管理系统的运行,为打好防汛排涝攻坚战积累了经验。

  区住建局局长翁杰表示,市政管理处历来是防汛抢险的主力军,承担着马尾中心城区的主要防汛抢险任务。随着我区进入主汛期,此次演习作为一次试练兵,检验各抢险队伍对于应急预案的落实能力和应急机动能力,进一步提升市政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