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落幕

浔兴实力压制轻取金酒 闪电力挽狂澜摘得冠军

http://www.mwnews.cn  2018-05-14 09:18: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何鋆棽 文/图)5月13日,2018“船政杯”第三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在马尾体育馆圆满落幕。当天,共举办了两场比赛。首场比赛迎来了金门酒厂篮球队与福建SBS浔兴篮球队的季军争夺战,而在随后的第二场比赛中,台湾啤酒篮球队和福建闪电篮球队的冠亚军之争更是将今晚的比赛推向高潮,在场球迷纷纷为家乡球队呐喊助威。

  比赛开场,福建SBS浔兴篮球队争得球权,1号周启新率先通过罚球取得两分,随即一记远投三分更是赢得现场球迷的阵阵欢呼。开场后5分钟,金门酒厂篮球队成功切断浔兴球员之间的进攻配合,多次抢断并反攻将比分反超。本场比赛福建SBS浔兴篮球队保持火热手感,打出高质量进攻,牢牢掌握场上局面。最终福建SBS浔兴篮球队以94:74战胜金门酒厂篮球队,夺得本届比赛季军。

  第二场海峡篮球对抗迎来了本届比赛的焦点之战——福建闪电对阵台湾啤酒。比赛开局,福建闪电争得球权,8号杨文博突破上篮得分。台湾啤酒队依靠精准的三分远投予以回击。随后闪电很快叫出了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后闪电明显加强了对外线的防守强度。不过,台湾啤酒队迅速改变策略,以突破带动外线,内外结合,掌握场上主动。末段,双方均打出快速的攻防转换,让球迷们目不暇接,叫好连连。本节战罢,台湾啤酒28:27福建闪电。

  第二节开场,双方进攻质量下降,均出现多次失误,直到第7分钟,才由福建闪电6号刘昊源突破造杀伤,罚球打破僵局。此时台湾啤酒队也找回三分手感,领先优势达到5分。危急时刻,闪电队长杨文博挺身而出,里突外投,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2-0的进攻高潮,迅速将比分反超7分。第二节结束,台湾啤酒40:43福建闪电。

  台湾啤酒队突然采用全场紧逼加区域联防的防守策略,逼迫闪电队出现多次失误,依靠反击迫近比分。不过此后便进入了闪电队7号张晓博的“个人表演”时间,强势突破、远投三分、绝妙助攻,单节独得9分,闪电队再次将分差拉大至7分。台湾啤酒7号于焕亚也不甘示弱,回敬两枚三分紧咬比分。本节战罢,台湾啤酒52:58福建闪电。

  第四节开场,台湾啤酒队手感冰凉,闪电队乘势将比分扩大至9分。眼见分差越拉越大,台湾啤酒队终于找回了他们的进攻利器——三分球,11号黄聪翰的连续4记三分,将分差赶上。此时又是闪电队“双博”张晓博、杨文博站出来连续得分,稳定军心,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福建闪电篮球队以76:69战胜台湾啤酒队,摘得冠军。

  为期两天的“船政杯”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结束了,但海峡两岸之间的交流没有结束,不仅仅是篮球的交流,更多的运动交流会一直的延续下去。

  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是福州中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立足马尾体育馆重点打造的自主IP赛事,从2016年首届举办至今已历时三届。作为一项两岸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力争打造成为一项同时兼具、品牌赛事的同时,让更多人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与方式,加强促进两岸体育共识,加深两岸同胞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