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首个陇原妹劳务输出姐妹维权驿站落户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8-05-11 20:11: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6281807865402.png

1526281867797902.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5月11日,福州市妇联、马尾区妇联携飞毛腿公司举办关爱陇原妹活动,并设立全市首个陇原妹劳务输出姐妹维权驿站。

  当天,市、区妇联领导为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授牌,并向在场的陇原妹赠送《女性维权服务联系卡》。陇原妹可凭借卡上的联系方式,致电咨询有关维权、心理等方面问题,由专家为其答疑解惑开展帮助。活动还邀请了福州市致中心理工作室副主任咨询师张友隆为在榕陇原妹做心理讲座,有别于以往传统讲座的模式,讲座通过心理游戏、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促进了团队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26岁的黄新萍多次在活动中红了眼眶,刚到飞毛腿公司上班不久的她对记者说道:“离家到福州来工作就是为了家人更好的生活,这一个多月来心里特别想念老家的孩子,我与丈夫都心照不宣,都是忍着谁也不说这事,这事一直堵在我们夫妻心里。”通过活动,像黄新萍一样思乡思亲的陇原妹还有不少,不远万里来到异乡打拼的她们,随之而来的还有孤独感和陌生感。当记者问及今后是否会通过联系卡致电寻求帮助时,黄新萍拭了拭眼里的泪水,点了点头。

  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陇原妹劳务输出姐妹维权驿站旨在增强陇原妹的归属感、幸福感,做好在榕陇原妹权益保障服务工作。同时更好地服务中西部扶贫协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