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520,他们自有爱情哲学

http://www.mwnews.cn  2018-05-20 16:09: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6871453827551.png

  “老婆,我爱你”“我会对你好的”“余生,请多多指教”……5月,爱语呢喃,绵绵的情话让气温攀升,为情感加温。5月20日,由区民政局举办的“甜蜜520,说出我爱你”在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举办。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新人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并在颁证员的主持下举行了简洁不失深意的颁证仪式。

1526871489804672.png

  江帅、刘夏妮:嫁给爱情,还要嫁给幸福

  “小宝第一,小宝第二,小宝第三”,颁证环节中,丈夫江帅单膝跪地对妻子刘夏妮大声告白道,当众人还未在江帅的告白中缓过劲来,只见刘夏妮接过鲜花,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眼里溢满了爱意。今年27岁的刘夏妮是个甘肃女孩,28岁的江帅是地道的福建男孩,这一南一北,两人的结缘还要从一个冬日说起。

  4年前,刚大学毕业的江帅选择留在导师经营的工作室开启毕业后生活,工作地点就在熟悉的校园。“当时小宝(刘夏妮)正好在导师工作室实习负责人事工作,来报道那天就是她来接我的。我记得刚下火车时是早晨8点,我们相约好在大学的礼堂见面。”江帅回忆道,“当时她穿着一件蓝绿大衣,我觉得像一件睡衣。”听到这,刘夏妮急忙解释道:“那是因为工作室单休,那天可是加班接他的,还是一早,比较不情愿,穿着比较随意些。”

  不是说帅哥吗?初见江帅的刘夏妮有些失落,“我是他的学妹,但此前一直不认识,接他前听别人叫他帅哥,我就比较好奇,结果见面后发现是个乌龙,因为他名字中有个帅字,大家都叫他帅哥。不过现在他是我的帅哥啊。”刘夏妮捏了捏刘帅的耳垂,甜蜜不已。

  爱情是一场化学反应,通过日常的工作接触,江帅对眼前可爱的北方女孩动了心,而刘夏妮对生活里大度包容的南方男孩也极具好感。“我总说她萌萌的,有少女心,是我喜欢的类型。”“他很懂我,总会包容我。”

  记者注意到江帅和刘夏妮还特意穿上情侣装来领证,江帅说:“小宝是个特别有仪式感的女孩,生活里喜欢买情侣款物品,买钻戒时柜台工作人员送了一只手表,她不看重表的好坏,就是喜欢成双成对的东西,后来还说动了工作人员送情侣表。”正是这份纯粹,让江帅渐渐地懂得体贴,懂得如何爱人。“刚交往时,他都不会去车站接我,后来见我生气,每次都提前半个小时去车站接我。因为他脾气太好了,现在我都不忍心伤害他。”知晓终点的那头有人等待,漫长枯燥的旅途也充满了幸福。“那结婚后你要疼我、爱我、宠我,地位要第一呀。”刘夏妮娇羞地说道,随即,江帅笑着解释道:“我非常喜欢小孩,小宝担心有小孩后会失宠。”

  “朋友都说她嫁给了爱情,我还要让她嫁给幸福。”江帅郑重地说道。江帅和刘夏妮的人生从南北两端出发,在马尾许下爱的承诺,携手奔向那个叫幸福的终点。

1526871542861990.png

  王文祥、许余婷:生活,要多点仪式感

  “第一次见面时,我觉得他很呆。”这是妻子许余婷对丈夫王文祥的评价。王文祥是名程序员,生活中不善言辞,与喜欢浪漫的许余婷截然相反,就是这冰与火却撞出了爱的火花。“我们是去年相亲认识的,相互了解了近半年才确定关系。”回忆起首次约会,许余婷忍不住笑了,“我们第一次约会一起去看电影,结果他从马尾来主城区,路上堵车迟到了。”面对王文祥的迟到,许余婷非但没责怪王文祥,还耐心地在影院等待对方。“她很单纯可爱,接触后发现我俩性格非常合适。”一旁沉默少语的王文祥如是道。

  感情中,难免会有所争执或者吵架,王文祥、许余婷争吵的导火索往往绕不开王文祥的不解风情。“今年情人节,我满心希望他会约我出去,结果等了一天他都没反应,后来我便主动约他见面,让他来福州送我和我的母亲,能见个面,他却说晚点送,这时我就彻底生气了。”王文祥说道:“因为我们一家都不大注重节日、生日等,所以我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通过王文祥的主动沟通,许余婷的气才消了下来,“他除了这点外,其他都好,生活里会照顾人,懂得分担家务。”

  某日正逢许余婷生日,王文祥想起此前许余婷曾多次表示希望吃到他做的蛋糕,许久未烘焙的王文祥特意在马尾家中制作蛋糕,一做完便乘上公交往福州赶。“因为做蛋糕,他还把手给烫伤了,虽然到福州的时候,蛋糕都瘪了,但吃在嘴里特别实在。”蛋糕的香甜留在了许余婷的心底,再次谈起时,那份甜蜜仿佛从未散去。

  “我们现在还在磨合期,还会因为某些事情争吵,但今后我希望两人可以和睦相处,生活里能多些仪式感。”许余婷望着王文祥道出了心声,“嗯,那我要从及格老公变成优秀老公。”王文祥回答道。

1526871582973580.png

  翁伟明、林嘉嘉:甜蜜藏在每个笑容里

  翁伟明和林嘉嘉是对设计师夫妇,性格开朗的林嘉嘉生活里不乏乐趣和阳光,正因林嘉嘉灿烂的笑容让翁伟明怦然心动,用翁伟明话说就是“笑得很甜”。

  几年前,刚毕业的林嘉嘉在一家家装公司任设计师助理,而这位设计师便是翁伟明。“我们俩经常在一起跑项目,我发现这女孩性格好,好讲话,就连一些做事风格跟我也很对头,渐渐地就有了好感。”翁伟明如是道。“刚开始的时候他会约一群人出去吃饭,后来就剩下我们俩。我又非常喜欢美食,他就会带着我各种吃。”林嘉嘉笑着道破了翁伟明的“套路”。生活里非常的细心,懂得照顾对方的感受,是林嘉嘉心动的原因。

  遇到林嘉嘉前,翁伟明像一艘漂泊的小船,遇到林嘉嘉,这艘小船找到了家的港湾。翁伟明说:“以前一个人生活比较无聊,喜欢和朋友一起去酒吧喝酒聊天,自从遇见她我就变‘懒’了。”当记者问及变懒是原因时,林嘉嘉逗趣地说:“因为不能看妹子了。”恋爱后,翁伟明的坦诚让林嘉嘉富有安全感,林嘉嘉的大度让翁伟明感到自在。林嘉嘉回忆道:“有一次他和朋友去厦门,晚上去酒吧,他会主动和我报备。”“她还给我发千元红包,叫我好好玩。”翁伟明搭腔道。

  谈话中,翁伟明有些腼腆,正是这样腼腆的男孩总是用心呵护他的爱情。“我们已经办过婚礼了,结婚前买了一对对戒,我打趣说以后要补钻戒给我,想不到他偷偷地记在了心里,在婚礼上给了我一个大惊喜。”将爱人的话语放在心间,翁伟明的浪漫令林嘉嘉欢欣不已,“前些天过生日,他还学抖音,在车子后备箱装满了礼物和鲜花。”林嘉嘉眼里的翁伟明有些稚拙,却偏偏让她爱得痴狂。“每年过生日过得都很感动,他会用心谋划,背着我偷偷建微信群策划,咨询我朋友。”林嘉嘉说道:“有次他还上网研究口红和女性朋友讨教问题,虽然那盒口红色号仅有几只适合亚洲女孩,但是它是我的珍藏品。”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因为老公脾气比较倔,我希望以后他能多忍让些。”林嘉嘉道出了对未来的期许,翁伟明立即答道:“我还要带她去其他地方吃东西呢。”

  记者 林沁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