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育关怀 情浓端午

http://www.mwnews.cn  2018-06-12 16:41: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28792677483517.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林沁馨 文/图)6月11日上午,马尾区计划生育协会携手沿山社区开展“生育关怀,情浓端午”活动。沿山社区老党员主动带头包粽子,为全区失独家庭送去了端午的温暖问候。

  早晨八点不到,沿山社区的老党员和一些热心的居民一早就聚集到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今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手艺——包粽子。将昨晚浸泡准备好的糯米、花生拌在一起,粽子馅就好了。“我们今天打算包一些白粽,不放调味料,等粽子煮好了,喜欢吃咸的就沾点酱,喜欢吃甜的就沾点白糖或者蜂蜜,不挑口味。”在马尾生活了32年的程大姐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跟记者聊着天。

1528792718212311.png

1528792774194265.png

  “我们这次准备了160斤大米,花生16斤、粽叶40斤,打算包1500多个粽子,分发给全区失独家庭。”沿山社区主任陈建英表示,端午这个传统节日,我们不能忘,“端午这个节日除了是纪念屈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之外,我觉得更重要亲情的传递。今天,我们为全区的失独家庭包粽子,也是希望这些在生活中遭受就变故的家庭,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镇(街)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和村(居)计生员组成慰问小组,带着温暖、关爱走进了辖区内“失独”家庭、计生困难户等计划生育困难群体,给每户家庭送上30粒粽子。本次活动共计慰问计生困难家庭60户。

152879281260445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