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廉”心香粽话廉洁

http://www.mwnews.cn  2018-06-16 01:32: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6月15日下午,马尾区举办“‘廉’心香粽话廉洁”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一开始邀请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纸名师董雅萍现场指导,结合廉洁文化、党建文化和传统文化等元素,进行现场剪纸教学。随后,女干部职工们一起来到食堂包粽子,餐厅厨师演示了包粽子的方法,并手把手指导女职工们如何包粽子。所有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都亲自包起粽子,几大盆糯米很快就包好成了一筐筐的粽子。

  参加本次活动的王女士说:“每年端午节我都会吃粽子,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包粽子。吃自己所包的粽子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以后我要自己包给家人吃。”

  区教育工会负责人表示,在端午佳节前夕,举办迎佳节包粽子活动,旨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营造风清正气、和谐向上的廉洁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