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旧镇渡口龙舟竞渡

http://www.mwnews.cn  2018-06-18 09:22: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6月16日上午,马尾旧镇渡口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端午龙舟竞渡,两艘来自海潮寺的龙舟在闽江上迎来了一年中最重要的亮相。

  上午11时许,两艘龙舟缓缓向马尾旧镇渡口驶来,岸上的师傅开始放起鞭炮,随后龙舟开始划入江心正式竞渡,江上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两艘龙舟上的64位划桨手配合默契,动作整齐划一向终点前行 ,在岸边观看龙舟比赛的人潮也随着龙舟的开划而前行。

  在场举旗的龙舟师傅介绍道:“每年我们的龙舟活动从五月初一开始,会持续到初五,正是端午那天。划龙舟这项传统已经在我们村有几百年的历史,每年端午都会来马尾旧镇渡口赛龙舟,我们对于龙舟的感情是很深厚的。我们也通过赛龙舟这样一种方式来祈福,祈求一年的平安顺利。”

  在岸边芒果树下观看龙舟竞渡的老王告诉记者:“从马尾码头到江滨路这一带是最适合看赛龙舟的地方,我已经在这里看了二十多年的龙舟比赛了。然而随着城市发展,现在这个地方已经没有从前那么热闹了。希望能让更多的本地和外地的人们知道端午节在这里有赛龙舟活动,也希望这个传统能一直保留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