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编闽剧专场演出 戏迷们过足了戏瘾

http://www.mwnews.cn  2018-07-08 08:51: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DSC_1446.JPG

DSC_1482.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7月7日晚七点半,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马尾区文体局承办,马尾区海峡闽剧团演出的福州市24届戏剧会演剧目——《龙台驸马》在马江剧院倾情上演。福建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吴新斌出席演出。

  “同种同文同江山,双马相望寄思念……”,戏剧演员们用福州方言演唱、念白的表演方式,成功地刻画了一个个血肉丰满、个性鲜明的形象。台下喝彩声不断,让观众过足了戏瘾。据了解,《龙台驸马》取材于马尾区琅岐龙台村的历史故事,旨在弘扬“清风、明镜、正义”的为官“三宝”,激发人们内心深处的真善美,给人以满满的正能量。

  区文体局副局长林荫侬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马尾区海峡闽剧团积极挖掘马尾区本土文化资源,创排了独具闽江口地方特色的原创闽剧《龙台驸马》。作为参演福州市第二十四届戏剧节会演节目,《龙台驸马》为即将在下半年举办的福建省第27届戏剧会演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也充分展示了我区艺术生产的整体实力。”

DSC_1453.JPG

DSC_1463.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