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全面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

http://www.mwnews.cn  2018-07-10 11:50: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1197003616294.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日前,马尾镇召开防御台风会议 ,全面部署开展防御台风工作。

  7月10日,记者在位于福马路以北(胐头、上下德片)棚改征迁指挥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抓紧防汛物资准备工作。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台风期间征迁工作平稳进行,目前我们正进行防台风前期准备工作,对征迁各点进行排查,并进行相应转移工作。镇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各村两委干部、镇包村干部共100余名深入到各点巡查,重点检查了船政社区过渡房、上下德河道、海军基地前河道、朏头涵洞、旺岐林业基地小区等重点部位。

  此外,马尾镇各村居水库管理员,对马尾镇管辖的4座小二型水库进行巡查及时处理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均已按预案要求预泄到位,腾出调洪库容。7月10日中午12时前,全镇7艘运输船、73艘渔船、86艘自用船,共166艘船已全部返港避风,人员已全部上岸。

  为加强防台救灾后勤保障工作,镇防汛办加强物资管理和养护,科学存储,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出、用得上。目前,马尾镇储备的防汛物资:编织袋5000条,救生衣150件,雨靴100双、应急工作灯50盏,工程安全帽20顶,抽水泵1台,发电机2组、锄头50把、铧铲100把。马尾镇及各村社区共组建18只共278人的抢险队伍,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抢险队伍、物资到位。

  从7月10日开始,镇、村(社区)、防汛办加强值班,领导带班,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汛息上情下传,防汛工作责任到人,镇村干部实行包片包重点部位责任制,驻村驻点至汛期结束警报解除。

  防汛指挥部对卫星电话加强管理,确保有关人员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在防台风期间,镇政府和各村居通过“村村通”广播、防汛铜锣和乡村平安喊话员等措施,宣传防台知识、防御办法、应急措施及台风最新情况,并稳定民心、坚定信心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1531202260510211.jpg

1531202262579546.jpg

1531202263646179.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