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试点“电子处方”,保障“远程问诊”用药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8-07-10 17:33: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一架电话、一个显示屏、一个摄像头,在药房的醒目位置,医生通过网络和病人进行交流互动、了解病情。日前,辖区已有30家(占辖区药品零售企业总数45%)药品零售企业试行了电子处方。

  为加强马尾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监管,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行电子处方工作与强化药品监管相结合,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为解决药店处方来源问题,进一步巩固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成果,试点推广电子处方应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软件公司讲师对辖区70余位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进行电子处方应用与微问诊平台培训。

  在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基础上,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部分药品零售企业的处方药销售情况进行抽查。截至日前,已对2家未按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警告,并责令整改;辖区6家处方管理不完善的企业也已在我局的督促下限期整改。

  在全面动员宣传的基础上,区市场监管局以第一批安装调试电子处方软件4家药品零售企业为试点,加强行业间交流,鼓励试用推广电子处方。目前,辖区已有30家(占辖区药品零售企业总数45%)药品零售企业试行了电子处方,为辖区群众提供专业的用药咨询,指导合理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