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暑期小小讲解员夏令营闭营

http://www.mwnews.cn  2018-08-05 12:13: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1535615443961521.png

1535615668725748.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悦耳动听的歌声,酣畅淋漓的舞蹈,夺人眼球的魔方表演……8月5日,马江海战纪念馆里频频传出响亮的掌声,主题为“研马江海战,学近代历史”的2018暑期小小讲解员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此举行。

  “L L LOVING YOU,确定向爱出发……”伴着动感的旋律,闭营仪式在一首活力四射的舞蹈《爱出发》中拉开序幕。灵动婀娜的舞蹈《墨梅》给人以美的享受;动人真切的说故事《三打白骨精》让人如临其境;快手还原魔方更是让人目不转睛……本次闭营表演可谓是好戏连轴,小营员们使尽浑身解数,各展才能,舞动、歌曲、朗诵等表演形式多样,让人一饱眼福。当天,相关工作人员还为小小讲解员们颁发了证书。

  为期10天的夏令营即将画下句点,小营员袁承亮感触颇丰,他与记者说道:“通过夏令营,我学习到了有关甲申中法马江海战的历史知识,当时中国的武器不像现在这样先进,一味求和的方法也是不可取的。看了讲解稿,我感受到加强海军力量对中国是多么的重要,我们要走向海洋、经略海洋、领略海洋,要加强海军防御、发展海军事业,因为海殇则国衰,海强则国兴。”

  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暑期小小讲解员夏令营在延续传统讲解培训的基础上还增设了非遗文化课程,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本次的闭营活动也有所创新,增加了小营员们的文艺汇报演出,使得本次夏令营活动更加丰富。小小讲解员夏令营是马江海战纪念馆的一大传统,未来我们还将保持传统、继续创新,吸引大家走进船政,了解船政历史。

1535615572374639.png

15356155108960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