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七夕邻里弘扬好家风 移风易俗引领新风尚

http://www.mwnews.cn  2018-08-17 12:43: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今天8月1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凸显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由马限社区、区委老干局联合主办的“七夕邻里弘扬好家风,移风易俗引领新风尚”主题活动在马限社区居家养老活动中心举行,30多位社区离退休老干部及社区热心居民受邀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移风易俗宣传册、七夕猜谜、诵读好家风好家训等多种形式引导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并特地准备了福州特色小吃,三角糕、肉包、锅边糊、蚕豆、花生等。在品尝美食之际,几对婚龄达40年以上的幸福家庭还分享了他们的故事,现场其乐融融。

  72岁的陈长贵与他的妻子相依走过了43个春秋,他向记者透露了他的爱情秘籍。“我们俩是75年结的婚。在此期间,每人都经历了3次住院,2次手术的‘风浪’。过程中虽有风雨,但是我认为只要真诚相待、互相包容、互相鼓励、互相照顾,夫妻就能和睦相处,家庭也是一样。”

  马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是借七夕这个传统节日,为居民搭建一个交流感情的平台,并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社区凝聚力,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倡导邻里和睦、推动移风易俗等优良风气。”

DSC_2128.JPG

DSC_2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