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环卫处组织小学生开展环卫作业体验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8-31 17:19: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63%Z4U1_2}S3[~]26D2WUFR.pn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为弘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8月31日清晨,区环卫处携手马尾实验小学举办“爱心暖夕阳 雏鹰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城市美容师”,体验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马尾东飞一线环卫工人及马尾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践活动中,小学生们听取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亲身体验垃圾分类,观看清扫车、洒水车等环卫车辆路面作业,还与环卫工人一起捡拾绿化带垃圾、擦拭隔离栏杆,亲身体验环卫工作的辛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觉得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轻松,也很简单,今天我们拿起笤帚,才知道环卫工人的辛苦。这次的实践活动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以后我们会好好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少扔一个饮料瓶、少丢一片纸屑。”